Tuesday, October 24, 2006

大頭怪嬰演唱會

不知從何時開始, 日本人成為了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民族。男人愛日本的卡娃兒; 女人則愛日本的化妝時裝。

一個月前, 我根本不認識明和電機, 更沒有留意他將來港作首次演出。無意中買了門票, 聽朋友說, 他將以古怪樂器演奏, 伴以日文歌詞。當時我想, 以我壞死的音樂細胞, 加上十份一桶水的日文, 應該要呆坐兩小時。

殊不知, 整個演出真的很好, 縱使我的音樂細胞並無復活, 但主人家Nobumichi Tosa非常交戲, 一直用片假名式英文逗觀眾笑。但當他拿起一個長條形的玩具, 高聲介紹那是一個Boy's Vibrator時, 全場頓時呆住, 並為他的黃色爛gag默哀1分鐘─難得他還風騷入骨地重複三次: 「Do you understand? This is a Boy's Vibrator!」自豪的神態, 恍如男人在尖旺一帶的「飛禽走獸」酒吧, 向朋輩繪影繪聲地朗讀自己的閨房事。我當時心想, 自小被無格仔AV養大的日本人果然格外開放。直到完場後, 隨手翻開場刊, 才發現那件「Boy's Vibrator」原來是「Voice Vibrator」, 累得我虛驚一場。再一次證明, 日本人的英語果然鬼斧神工, 聰明人才聽得懂。

另外, 他的玩具簡直可以用「無聊地神乎其技」來形容, 外型可愛又抵死。我最愛一個以13週嬰兒作倒模的面具, 下巴還可以開合, 有點像胎死腹中的怪嬰。還有一個十大無聊發明的撥電話手錶 (你必須用手錶上的鍵盤撥117, 才可收聽時間廣播)及可愛的一眾knockman, 都是本小姐眼中的獵物, 只可惜購買的人龍太長, 惟有遲些到灣仔的exhibition碰碰運氣罷。





knockman一家, 高矮肥瘦樣樣有, 還有白人跟黑人版, 看來日本人沒有種族歧視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