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字作孽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, 我遇到文字人最害怕的事— 每一個字都認識, 但拼湊一起, 就是不明白其所以然來。

無論在巴士上, 沙發上或是睡床上, 我總是捧著丹‧布朗的《天使與魔鬼》看得入迷, 不過, 沒有迷戀, 只有迷茫。

我內心不停咀咒, 這本書應該不是人寫的。


例句一, 「一個物質粒子和一個反物質粒子結合, 釋放出兩個新的粒子─叫做光子。」

愚昧的我, 只認識深田恭子, 宇多田光, 堂本光, 與光子絕緣。


例句二, 「反物質就是物質的鏡像......」

對一個文科人來說, 「物質」一詞實在太陌生。於是, 我嘗試將其他名詞或動詞代入「物質」, 看看會否較易明白:

「反蘋果就是蘋果的鏡像」,

或是「反吸毒就是吸毒的鏡像」

…...似乎, 以上種種也不太可行, 我決定放棄。


例句三, 「我父親做了一個反極性真空, 可以把反物質的正電子在開始衰變之前就拉出加速器。 」

一般人的父親, 大概只在意女人是否真空。



看來, 我要為從前的我鼓掌, 幸好我中三時綜合科學考試的分數太低, 未能考進理科班, 省卻不少煩惱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d例句都cite得唔錯, 睇英文版可能會好d, 哈哈, 翻譯小說係咁咖啦~

6:16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"豪"呢...所以你都唔怪得我話咗你咁耐...
出年..唔該請早通知!!!!

2:17 PM  
Blogger racHELLO said...

遵命!!!

1:3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