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06

怪夢夢






這晚, 發了怪夢。

夢境內, 我看到一個「池塘」─池的外貌是一般標準公眾泳池; 但水則宛如河塘般翠綠。

池塘中, 有多達五十隻貓─牠們主要是銀灰色的英國短毛貓, 飽滿的臉蛋配上矯健的身軀, 姿態優雅, 神情高傲, 儼如擁有貴族血統的英國皇室後裔。 此外, 還有我姊姊家中的蘇格蘭摺耳貓, 顏色是純白, 臉上與身上點綴著咖啡色及黑色, 又圓又大的黑眼睛鑲嵌在飽滿的臉蛋上, 有點日本卡通片貓主角嘉德莉奧的影子。

牠們一律神態自若地在水中生活, 有的悠閒地屈著後腳, 用屁股坐下; 有的蹲著, 還裝可愛地將一對手捲入毛茸茸的胸前。 我心想, 可能牠們吃得魚多, 也從中學懂像魚一樣在水中呼吸。

池塘的四周, 有十多人分別拿著釣魚桿垂釣。正確來說, 那只能說是釣桿, 因為他們釣的不是魚, 而是一隻隻活生生的貓。跟平常釣魚不同, 他們用報紙包裹著一條條煮熟的, 質感像豬膶的蚯蚓, (可能因為近日常常吃公司附近的豬膶蕃茄麵,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) 再將蚯蚓鉤上釣桿作餌, 讓魚鉤徐徐落入水中, 待適當時候將把貓輕易地釣上來。 整個過程有點卡通, 貓沒有尖叫掙扎, 沒有恐慌, 身上也沒有絲毫血跡, 有「願者上鉤」的味道。

雖然只是做夢; 但無論如何, 夢中的我都沒有釣貓的雅興。 所以, 為免表現太離群, 我選擇了較輕鬆的崗位: 用小刀將豬膶狀的蚯蚓切成兩半作餌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